柒柒柒瑶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【齐衡&盛如兰】大概是喜欢你吧(四)

盛家五姑娘盛如兰嫁给了齐国公府的小公爷,世家姑娘很长一段时间提起这件事情都是咬牙切齿的。


官家重病,平宁郡主进宫天天侍疾,如兰虽然懒惰但也怕婆母过于辛劳,便也时不时陪着去。如兰是个有福气的姑娘,虽说不得稳重,但处事大气,笑起来像一个小太阳。皇后看见她仿佛见着了自己不在的女儿,便也和蔼了几分。


关于宫变,如兰成了大人物,她那曾经和顾廷烨学的三脚猫功夫竟然派上了用处,如兰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,先是将进宫给父兄送吃食的明兰安排出了宫,再拿着剑挡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官家,皇后和平宁郡主前,竟然还能说出,“母亲,我师父可是顾廷烨,你要信我。”这莫名的自信确实也让她及时挡住了要杀官家的人,但也让自己的手臂光荣多了一到大口子。

外界传言这个盛家五姑娘像女将军,实际是运气好而已,受伤的如兰当场没有发作,但是在之后医女上药的时候哭了。

“怎么了?可有哪里不适?”来自平宁郡主和皇后一起的关心。

“疼,还害怕。”

“还是找个太医来看看吧。”这小姑娘委屈巴巴的小眼神可把皇后心疼坏了。

一把脉呀,如兰彻底懵了,竟然怀孕一个多月了。

齐衡之前和一众大臣被关在一起,宫变结束后去皇后那里见母亲和如兰,一进门就得知自己的娘子怀孕了,而且之前还伤了也杀官家的人,还替官家挡刀。这心一上一下的波动呀。

如兰一见齐衡便扑在他怀里嗷嗷大哭,“我刚刚好害怕,害怕自己要死了。”

“刚刚的英勇哪里去了?”这句话一出口又觉得不妥 “没事了,没事了,以后有什么危险我一定会在你身边。”


事后,如兰喜提县主,连带着齐国公府和盛家也多了几分恩宠。盛家这边多数是明兰的功劳。


盛大娘子对如兰一时间从我家那好吃懒做的评价到我家那如兰呀。

盛长柏:我估计是被吓傻了的应急反应。

顾廷烨:这是我教出来的。

齐衡:就那三脚猫功夫还去丢人,唉。

如兰:齐元若!!!你竟然嫌弃我,信不信我不给你孩子吃的!!!

所有人:不,你不会,你做不到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